花若怜蝶

XXLaraOO:

英国名厨Jamie Oliver的菜谱——星期日烤鸡(没有Jamie烤的效果图,配图为本人按此方子烤的,凑合着看)

4人份(有剩余)

 

材料:

1千克土豆

1只柠檬

4枝新鲜迷迭香

1整只1.8千克的鸡

橄榄油

500克胡萝卜

1颗洋葱

2小块无盐黄油

1只橙子

2枝新鲜百里香

2瓣蒜

1满汤匙面粉

半颗卷心菜

250克冻豌豆

 

做法:

预热烤箱至200℃/400℉/gas 6。削好土豆,如果有大个的,对半切。在一口大锅中和柠檬一起,用盐水煮12分钟。同时,扒下一半的迷迭香叶子放入钵里,和一撮盐,胡椒一起碾碎,然后放入烤盘,合着油涂遍鸡身。削好胡萝卜和洋葱,将洋葱切为8块,和胡萝卜皮一起垫在鸡下边。将胡萝卜切成3厘米的块,和1小块黄油一起倒入另一个大小适中的烤盘。擦菜器擦入橙子皮,挤入橙子汁水。扒下百里香叶子加入其中,加一撮盐和胡椒,在外层抹开,用锡箔纸盖好,放一旁备用。

沥干土豆。取出柠檬,用小刀戳几次,塞入鸡内。将鸡烤1小时20分钟。取出,将土豆倒入放有胡萝卜的烤盘,加入一些油,一撮盐和胡椒,剩余的迷迭香叶子。压碎蒜瓣加入,拌匀,在鸡的烤盘下层继续烤完剩余的时间。

从烤箱中取出鸡,放入一个大盘子。去掉卷心菜的心,掰开菜叶,在开水中加盐煮5分钟,最后2分时加入豌豆。沥干,和剩余的黄油一起拌匀。最后,将所有东西一起上桌。

 

含能量——643卡

 

我的备注:

图中这只鸡为1.25kg,差不多被4人瓜分掉

土豆没煮,直接烤了2小时。

吃不惯迷迭香的味道所以没放。加大了黑胡椒和蒜瓣的量。

配菜只用了马铃薯。胡萝卜,卷心菜和豌豆一概没有的版本。

评论

热度(1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