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若怜蝶

西米的笔记本:

[苏芙蕾奶酪蛋糕]

10月是消灭冰箱库存的节奏,

看到冷冻已久的奶油奶酪,

翻了翻‘下厨房’里有啥可以做的,

决定选了这款小嶋老师的【苏芙蕾奶酪蛋糕】方子。

于是稍作调整,晚上草草就看了方子快速了做了这款,

冷藏一晚后的口感,的确很赞!就是它的卡路里感到一点点忧伤!

在美食面前,总是抵挡不住诱惑,呵呵。

两天的早餐,都是它的感脚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笔记本之45【苏芙蕾奶酪蛋糕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.材料

奶油奶酪222克

黄油33克

蛋黄42克

砂糖15克

玉米淀粉8克

牛奶111克

蛋白70克

砂糖40克

 

B.份量/模具:6寸活底圆模/1个

C.烤箱:水浴法,中下层,180度15分钟,然后160度25分钟,静置烤箱内60分钟。 

 

D.制作方法

准备工作:黄油隔水融化,蛋白放进冷冻冻到周围结一点点薄冰为止,玉米粉过筛,6寸圆模底部包锡纸,外围包锡纸。

做法:

1.奶油奶酪放进微波炉里解冻变软,混合融化黄油,手打发顺滑;

2.蛋黄+15克砂糖混合搅拌后入玉米淀粉拌均匀;

3.煮沸的牛奶倒入2中快速搅拌,隔沸水手动搅拌蛋糊,直到粘稠为止(约1分钟),入1中拌匀;

4.蛋白入一点糖中速打发2分钟,剩余糖分两次入蛋白中,第一次低速30秒,第二次用画圈方式慢慢搅拌,提起的蛋白有光泽且白,尖尖垂下就可以;

5.将蛋白分三次入奶酪糊中拌均匀,从下往上翻的方式搅拌后,入模,震几下除去气泡,放在烤盘中注入热水,开烤,180度烤箱15分钟后降低温度至160度烤25分钟,蛋糕会膨胀起来会开裂不打紧,只要看到顶部上色后就可以关火,不要烤过头,然后不要立刻从烤箱里面拿出来,静置40到60分钟,入保鲜盒中冷藏一晚。

评论

热度(116)